首页 经络 摩擦 穴位 指压 疗法 足疗 穴道 针灸

痛经

秘方栏目: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穴位 按摩 经络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穴位图

痛经月经不调按摩气海穴关元穴血海穴

人体穴位经络图解大全 www.didiv.com 发布时间:2018-08-02
月经不调,痛经

按摩气海穴

气海穴

气海穴

详细方法:双掌相叠贴在气海穴处,上下振荡按摩2~3分钟。

成效:行气活血,使血气疏通,缓解经痛。

按摩关元穴

详细方法:把手掌擦热,贴在小腹处旋转按摩1分钟,再以拇指指腹或食指顺时针旋转按摩关元穴2~3分钟。

成效:行气活血,使血气疏通,缓解经痛。

按摩血海穴

血海穴

血海穴

详细方法:以双手拇指指腹旋转按揉两边血海穴各2~3分钟。

成效:血海穴是足太阴脾经上的重要穴道,能够活血化淤,补血养血。

按摩三阴交穴

详细方法:以双手拇指指腹旋转按揉两边三阴交穴各2~3分钟。

成效:三阴交穴是肝脾肾三经交会之处,能够健脾益气,调补肝肾。肝脾肾精血充盈了,气血天然也就疏通无阻了。

提示
 
月经期间每天按摩1次,连续按摩3~5天,如果以往就有痛经史,在月经来潮前两天就开端按摩,能收到抱负的作用。

猜你感兴趣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