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经络 摩擦 穴位 指压 疗法 足疗 穴道 针灸

痛经

秘方栏目: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穴位 按摩 经络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穴位图

痛经,水泉穴与痛经,闭经有关

人体穴位经络图解大全 www.didiv.com 发布时间:2018-08-24
痛经是女人常见的问题,不管怎么留意,可每个月的那几天,总是难免有各种不适之感,乃至苦楚难忍。水泉穴是专门担任传递水液的一个穴道,这个穴道若是晓畅,则经期的苦楚天然就会少些。有痛经经历的女人不妨试试看,常常按摩一下这个穴道。
 
关于女人来说,假如生理期全无反常,或者说仅仅小小问题没什么大影响,那几乎就是人生最大的美好了。但明显这关于大多数女人来说都仅仅一种奢求。形成这一成果的原因离不开日子方式的影响、饮食上的冷热不拘、着装上的错时节时髦。内外受寒的女人,又怎么可能不会被痛经缠上身呢?
 
在日常日子中,许多痛经的女人,总是难免会求助于药物,以分散自己的苦楚,但“是药三分毒”。我不主张女人朋友一痛经就自己去买什么中成药,吃不坏身体但也治不好病,只会给身体形成负担。
 
咱们说痛经有多种状况,但又无非是气血衰弱、肝肾缺乏以及湿热、寒凝和气滞这几种原因形成的。想要医治痛经,吃药是个大学问,不对症状吃不出作用来。但按摩就不同了,我所说的水泉穴是人体肾经的第5个穴道,坐落脚内踝的下方,人在笔直站立的时分,突出的骨踝下方的下陷处便是。
 
《黄帝内经》说针水泉穴可治“月水不来而多闭”,也就是说能够让月经顺畅,因而被称为水泉。事实上,水泉穴不只与痛经、闭经有关,全部与人体水液代谢相关的问题都能够找这个穴道,比方月经不调、经期腹胀,乃至男性的前列腺炎、膀胱炎等,都能够经过按摩这个穴道来医治。
 
水泉穴
水泉穴
 
按摩方法
 
不过,在按摩的时分,必定要留意方法的正确,要顺时针按摩才有用。找到水泉穴之后,先做几回向上的推按,然后再按顺时针方向揉按。按的时分会有酸胀感,灵敏的人还会感觉麻痛,不过这种感觉是好现象,说明你对它的影响正确并且有用。每次月经来暂时,坚持自己两边各按上10~15分钟,你的痛经问题就得到解决了。

猜你感兴趣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