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经络 摩擦 穴位 指压 疗法 足疗 穴道 针灸

腹泻

秘方栏目: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穴位 按摩 经络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穴位图

腹泻按摩神阙穴气海穴

人体穴位经络图解大全 www.didiv.com 发布时间:2018-07-31
腹泻
 
按摩神阙穴

神阙穴
 
神阙穴
 
详细方法:平躺在床上,双手掌堆叠,以肚脐为圆心,在腹部沿顺时针方向旋转按摩2分钟,直到小腹感觉发热。
 
成效:缓解由于虚寒引起的腹泻症状。
 
按摩气海穴

气海穴
 
气海穴
 
详细方法:平躺在床上,以拇指指腹或食指按摩,顺时针旋转按摩1分钟左右。
 
成效:缓解由于虚寒引起的腹泻症状。
 
捏脊椎
 
详细方法:连同肌肉一同捏紧背部皮肤,从腰部起,沿着脊椎一松一紧、自下而上行走。前行3次捏紧肌肤向上提拉1次。
 
成效:脊椎两边有很多内脏的俞穴。在捏脊椎的过程中影响了穴道,能够达到调理肠胃,医治腹泻的意图。
 
提示
 
腹泻是一种常见症状,是指排便次数显着超越素日习气的频率,粪质稀薄,水分添加,或含未消化食物及脓血、黏液。腹泻常伴有排便急切感、肛门不适等症状。急性腹泻发病急剧,病程在2~3周之内。缓慢腹泻指病程在两个月以上或间歇期在2~4周内的复发性腹泻。

猜你感兴趣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