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经络 摩擦 穴位 指压 疗法 足疗 穴道 针灸

胃炎

秘方栏目: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穴位 按摩 经络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穴位图

胃痛按摩内关穴胃俞穴中脘穴足三里穴

人体穴位经络图解大全 www.didiv.com 发布时间:2018-07-31
胃痛
 
按摩内关穴

内关穴
 
内关穴
 
详细方法:以两手拇指指腹别离旋转按摩两边的内关穴1分钟左右。
 
成效:缓解胃痛、胃痉挛、吐逆等症状。常常按摩对胃病可以起到非常好的防备效果。
 
按摩胃俞穴
 
胃俞穴
 
详细方法:俯卧在床上,以双手拇指指腹按压穴道。按压前先深吸一口气,一面用力按压一面缓慢吐气,一口气吐尽之后康复天然呼吸。接着重复以上动作5~10次。
 
成效:缓解因为脾胃虚寒引起的胃痛症状。
 
按摩中脘穴

中脘穴
 
中脘穴
 
详细方法:将手掌按压在中脘穴上,顺时针方向旋转按摩10分钟左右。速度不要太快,每分钟40~60圈为佳。
 
成效:缓解胃痛,胃痉挛等症状,促进消化腺排泄,对胃、肠、肝、胆等都有很好的保健效果。
 
按摩足三里穴
 
足三里穴
 
详细方法:身体坚持坐姿,两手拇指别离放在同侧足三里穴的方位,其他四指各自抓住一侧的胫骨,然后拇指笔直按在穴道上,一按一松,频率约2秒钟1次。
 
成效:疏通胃经气血,调度脾胃功能,缓解胃痛,对胃炎有很好的效果。

猜你感兴趣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