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经络 摩擦 穴位 指压 疗法 足疗 穴道 针灸

咳嗽

秘方栏目: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穴位 按摩 经络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穴位图

迎香穴治鼻炎 少商穴平咳嗽

人体穴位经络图解大全 www.didiv.com 发布时间:2014-01-06

  迎香治鼻炎、少商平咳嗽

  有过敏体质的人夏天待在冷气房症状将更明显。低温会刺激鼻腔、气管,尤其藏污纳垢的冷气滤网蓄积大量尘螨,容易诱发呼吸道问题,不停流鼻水、打喷嚏、咳嗽。

  按摩方法:过敏性鼻炎的症状缓解可刺激迎香、印堂穴。迎香穴位于鼻翼外缘的法令纹处,印堂穴则在两眉头中间,两个穴道都能散鼻部郁热,按压至感觉发热即可解决困扰。至于喉咙痛或咳嗽,试试天突穴及少商穴。天突穴位于胸骨柄上缘中部微凹处,是气息出入的要塞,可平喘、化痰、理气。少商穴属肺经,位于大拇指指甲根部内缘,是治疗咽喉症状的特效穴,能缓减咽喉疼痛。

  另外,平时保健可以按压风池穴,位于脖子与后脑交接处的凹陷,约在发际之上,风池穴走胆经,帮助清热。

猜你感兴趣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