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经络 摩擦 穴位 指压 疗法 足疗 穴道 针灸

咳嗽

秘方栏目: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穴位 按摩 经络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穴位图

医治咳嗽的常用穴位

人体穴位经络图解大全 www.didiv.com 发布时间:2012-11-21
有些人伤风后涌现重复咳嗽的现象,注射、输液、吃药结果不明明,这时没关系尝尝针灸。列缺、尺泽、肺俞是医治咳嗽的常用穴位,取穴简朴、操纵轻易,得当在家举行。

点燃艾条挨近上述穴位3~5分钟。若皮肤感受发疼可摆荡艾条,增减艾条与皮肤之间的间隔。若艾条没有效完,在艾条焚烧端滴几滴水熄灭艾条,防备不测环境产生。

在艾灸以前可推按这些穴位,以加强疗效。详细要领:用大拇指指尖按压双侧列缺、尺泽穴,每一个穴位按压15~30次;用食、中二指端揉按肺俞穴约15~30次;用两手大拇指指腹自肺俞穴沿肩胛骨后缘向下分推,约分推30~50次。

大便时常稀或较软者,可共同服用参苓白术散;咽喉不适或痛苦悲伤者晨起可用淡盐水漱口润咽喉。赵元明

猜你感兴趣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