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经络 摩擦 穴位 指压 疗法 足疗 穴道 针灸

偏头痛

秘方栏目: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穴位 按摩 经络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穴位图

头痛按摩印堂穴,太阳穴,百会穴

人体穴位经络图解大全 www.didiv.com 发布时间:2013-07-04

  夏天天气炎热,人们在享受空调带来的凉爽和舒适的同时,也带来一种“疾病”。长时间在空调环境下学习、工作的人因为空气不流通、冷热刺激,会出现鼻塞、头晕、打喷嚏、头痛、拉肚子等症状,甚至还有些人出现皮肤发紧发干、易过敏等情况,这些现象就是我们常常说得“空调病”。那如何预防“空调病”呢?南京市中医院推拿科周伟医生介绍了一些简单而实用的自我推拿法。

  头痛按摩印堂、太阳、百会穴

  不少办公族由于工作压力大,加上工作环境空气流通不好,很容易引起头痛,除了排除一些疾病外,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按摩以下几个部位:印堂部(即前额部)、印堂穴(两眉中点处)、太阳穴、百会穴(头顶部中点处)。

  具体方法:取坐位或仰卧位。双手食、中、无名指由内而外按揉印堂部1~3分钟;两手中指按揉印堂穴1分钟;两手拇指按揉两太阳穴1分钟。右手中指端轻轻按揉百会穴1分钟。

  注意事项:头痛临床上可单独致病,也可能是其他疾病的并发症。自我治疗之前应请医生明确诊断。以免误诊和漏诊。有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应在医生指导下进行,同时,按摩力量不宜过重,以适应和适宜为度。

猜你感兴趣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