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经络 摩擦 穴位 指压 疗法 足疗 穴道 针灸

偏头痛

秘方栏目: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穴位 按摩 经络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穴位图

头痛头晕按摩太阳穴天冲穴

人体穴位经络图解大全 www.didiv.com 发布时间:2018-07-28
头痛,头晕
 
按摩太阳穴
 
太阳穴、天冲穴

天冲穴
 
详细方法:把手掌擦热,贴在两太阳穴上,顺时针按摩10次,再逆时针按摩10次。
 
成效:缓解大脑疲惫,改进头痛、头晕脑胀等不适症状。
 
按摩风池穴
 
详细方法:双手十指天然倒闭,紧贴后脑,以两手的大拇指按压双侧风池穴。用力上下推压,以穴道感到酸胀为度。每次按压不少于32下。
 
成效:祛风驱寒,对伤风带来的头痛、头晕等症状有很好的医治作用。
 
按摩天柱穴
 
详细方法:身体坚持坐姿,两手穿插抱在脑后,拇指别离按住穴道处。先按右边,再按左面。按右边穴道时头部向左稍倾,呼气并数1、2,逐渐用力,数3时用力按穴道,吸气并数4、5、6,身体放松,头部康复原位。按左面穴道时则头部右倾,重复以上动作。
 
成效:改进颈肩部位血液循环,舒筋活络,缓解由于颈椎疾病带来的头痛、头晕等症状。
 
按摩合谷穴
 
详细方法:以左手的拇指和食指捏按右手的穴道5分钟,再以右手的拇指和食指捏按左手的穴道5分钟。
 
成效:有用缓解神经性头痛。
 
按摩太冲穴
 
详细方法:身体坚持坐姿,右脚搭在凳子上或床沿,右手中指笔直按住穴道处,呼气并数1、2,逐渐用力,数3时用力按穴道,吸气并数4、5、6,身体放松。接着换左脚重复上述动作。
 
成效:防治高血压引起的头痛头晕。
 
按摩翳风穴
 
详细方法:翳风穴道于耳垂后边凹陷处。能够选用指按法,取坐姿,两手拇指别离按住穴道,一起头部稍向后倾。呼气并数1、2,逐渐用力,数3时强按穴道,吸气并数4、5、6,身体放松,头部康复原位。也能够选用指擦法,用两手四指(除拇指外)慢慢擦揉穴道。
 
成效:缓解头痛和头晕目眩的症状,加快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有助于解除疲惫。
 
提示
 
引起头痛和头晕的原因十分多。原因不同的,按摩的穴道也不相同。所以不是一感觉到头痛、头晕就要挨个把上面的穴道按过来,而是先要有个根本的判别,是由于伤风、高血压、颈椎病引起的头痛,还是神经性头痛。假如自己不清楚的话,就要先去医院就诊,之后再对症按摩。

猜你感兴趣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