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经络 摩擦 穴位 指压 疗法 足疗 穴道 针灸

眩晕

秘方栏目: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穴位 按摩 经络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穴位图

头昏体倦风池穴百会穴连中冲穴

人体穴位经络图解大全 www.didiv.com 发布时间:2013-01-31

    很多人为了玩得尽兴,夜间赶路或熬夜狂欢,一路下来便头脑昏昏沉沉,眼睛酸胀不适。此时如果配合艾灸或按摩百会穴,揉风池穴和掐按中冲穴,可帮助你在短时间内恢复精神。

    百会穴位于头顶正中线与两耳尖连线的交叉处,因百会穴被头发遮盖,因此,做艾灸时,需用一片厚纸盖住,以免头发被艾火烧到。

    风池穴位于枕骨之下,在胸锁乳突肌与斜方肌上端之间的凹陷处。每天按摩风池穴10分钟,对脑部、颈部的疲劳恢复非常有益。

    中冲穴位于手中指末节尖端中央,掐按该穴有助排解体内的郁气,使气血畅通,可不拘时间,随时操作。

    长沙市八医院  邓曼静

猜你感兴趣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