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经络 摩擦 穴位 指压 疗法 足疗 穴道 针灸

心律不齐

秘方栏目: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穴位 按摩 经络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穴位图

心绞痛按摩膻中穴梳刮胸肋轻拍后背

人体穴位经络图解大全 www.didiv.com 发布时间:2018-07-30
心绞痛
 
按摩膻中穴
 
详细方法:以拇指指腹点按在穴道上,先顺时针方向悄悄旋转按摩30次,再逆时针方向旋转按摩30次,动作要缓慢均匀。时刻大约3分钟左右。
 
成效:宽心顺气。
 
梳刮胸肋
 
详细方法:两手四指呈梳子状,放在胸前的胸骨中心,然后向两侧沿肋骨空隙平梳刮肋骨20次。动作缓慢,指间用力。
 
成效:宽心顺气。
 
轻拍后背
 
详细方法:双手放松,用手背轻拍背部20至30次。
 
成效:宽心顺气。
 
按摩内关穴

内关穴
 
内关穴
 
详细方法:先以右手拇指指腹旋转按摩左侧内关穴30~40次,再以左手拇指指腹旋转按摩右侧内关穴30~40次。
 
成效:内关穴是治疗心疼痛的特效穴道。《黄帝内经》中就有记载:“手心主之别,名曰内关,心系实则心痛。”
 
提示
 
留神疼痛急性发生时,如果身边没有备用药,又无法当即就医,能够选用以上方法自我按摩。有心疼痛发生史的人最好每当过度劳累、情绪激动、着凉、饮食过饱时,都能及时进行按摩,未雨绸缪才是最佳养生之道。

猜你感兴趣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