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经络 摩擦 穴位 指压 疗法 足疗 穴道 针灸

高血压

秘方栏目: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穴位 按摩 经络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穴位图

高血压失眠 自我保健办法防治

人体穴位经络图解大全 www.didiv.com 发布时间:2018-07-16
我曾经患有高血压、便秘、失眠等多种慢性病。血压曾高达200/130毫米汞柱,常常整宿睡不着觉,大便五六天才一次。一次晨练时听朋友说甩手对高血压、失眠等慢性病有疗效。于是,我就按他所说的天然放松、平心静气、摒除杂念后,悠闲自得地摇晃双臂。甩手的一起,为了保持身体重心,脚掌一虚一实地踩向地上,不断按摩涌泉穴(即脚心)。我试了一个阶段,血压降到150/90毫米汞柱,大便每日一次,痔疮好了,睡觉也安稳了。
 
沈阳 王冲
 
南京医科大学榜首隶属医院中医科主任、教授 魏睦新:
 
高血压的构成是一个长时间的病理生理进程。中医以为,长时间心境郁闷或易怒、饮食不节、疲倦过度以及劳心过度等要素皆可诱发本病。
 
关于高血压的预防要及早进行。在血压有轻度升高时,就应该采纳一些预防办法,特别对错药物医治和行为干涉医治等等。非药物医治和行为干涉指的是经过适度运动,对饮食、睡觉、心情的调整以及工作压力的分泌等自我保健办法来对疾病进行防治。
 
关于王冲读者介绍的甩手健身法,咱们以为实际上包含了合理运动、心情调整以及工作压力分泌等几方面的要素。从中医视点来了解,是可以起到行气消痰,调度心肾,交流阴阳的效果的。它经过对人体各个系统功用进行调节,不只消除了引起高血压发病的诱发要素,并且由于“天然放松、平心静气、摒除杂念”使人的心态趋于平缓,睡觉也就安稳了。随着人的整体功用的改善,消化功用天然也能得到加强,也就缓解了便秘,没有了便秘,痔疮更是无处藏身。但是,关于高血压来说,它仅仅一个辅佐疗法,仅能用于轻度高血压的操控,关于中重度高血压,必定要到医院,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正规医治。不过在正规医治的一起,运动、饮食等自我行为的调控,仍是不可缺少的。

猜你感兴趣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