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经络 摩擦 穴位 指压 疗法 足疗 穴道 针灸

高血压

秘方栏目: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穴位 按摩 经络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穴位图

高血压按摩百会穴太阳穴风池穴

人体穴位经络图解大全 www.didiv.com 发布时间:2018-07-30
高血压
 
按摩百会穴
 
详细方法:以手掌紧贴百会穴,顺时针旋转按摩36次。

百会穴
百会穴
 
成效:改进头部血液循环,使小动脉、微血管扩张,循环阻力减小,然后下降血压。
 
按摩太阳穴
 
详细方法:以双手拇指指腹旋转按揉两边太阳穴各36次。
 
成效:改进头部血液循环,使小动脉、微血管扩张,循环阻力减小,然后下降血压。
 
按摩风池穴
 
详细方法:以双手拇指指腹旋转按揉两边风池穴各36次。
 
成效:改进头部血液循环,提神醒脑,明目降压。
 
按摩内关穴
 
详细方法:以拇指指腹顺时针旋转按揉内关穴36次,先揉左手后揉右手。
 
成效:健脾和胃、引血下行。
 
按摩足三里穴
 
详细方法:身体坚持坐姿,两手拇指分别放在同侧足三里穴的方位,其他四指各自抓住一侧的胫骨,然后拇指笔直按在穴道上,一按一松。频率约2秒钟1次。
 
成效:健脾和胃、引血下行。
 
按摩涌泉穴
 
详细方法:以双手拇指指腹旋转按揉两边涌泉穴各36次。
 
成效:改进血液循环,促进血管扩张,然后起到辅佐降压、防备心脑血管疾病的作用。
 
提示
 
这6个过程是一整套的降压按摩操。做的时分最好坚持舒适的坐姿,全身肌肉放松,呼吸均匀,还要留意掌握力度。力度假如不行就无法到达降压作用。最佳的力度以穴道处感到酸胀、微热、皮肤微红为好。
百会穴和涌泉穴这两个穴道既可以医治高血压,又能抵挡低血压。简略地说,只需锲而不舍地按摩这两处“和事佬”穴道,你的血压就会一向处在正常的状态下啦!

猜你感兴趣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