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经络 摩擦 穴位 指压 疗法 足疗 穴道 针灸

痤疮

秘方栏目: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穴位 按摩 经络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穴位图

消除青春痘按揉迎香穴太阳穴大椎穴

人体穴位经络图解大全 www.didiv.com 发布时间:2018-08-05
消除青春痘
 
青春痘是青春期常见的皮肤病,多见于青年人,特点是其面子可见散在性针头或米粒巨细的皮疹,有时皮损可散布于胸及背部。其主要症状为在面子、胸、背等处,构成粉刺、丘疹、脓疱结节或囊肿,常伴有皮脂溢出,一般对称散布。恰当的按摩就比如一场及时雨,可以把痘痘冲掉,回绝让青春痘掩盖你的美丽。
 
按揉颧穴
 
颧穴
 
方位:眼外角直下方,颧骨下缘洼陷处。
 
按摩办法:取仰卧位或座位,用中指或食指点按两边颧穴约半分钟,再顺时针方向按揉2分钟,以部分感到酸胀为度。
 
成效:消除青春痘,主治牙痛、三叉神经痛、下颌关节炎、咬肌痉挛、面肌痉挛、面神经麻木、中耳炎、眩晕、耳鸣等。
 
按揉迎香
 
迎香
 
方位:鼻翼外缘中点,旁开0.5寸,当鼻唇沟中。按摩办法:取座位,先用食指指腹顺时针方向按揉迎香穴2分钟,然后再点按半分钟,以酸胀感为度。
 
成效:对消除青春痘有很好的作用,是面部美容常用穴道,对缓解鼻部的各种症状都有很好的作用,例如流鼻涕、鼻塞、流鼻血、缓慢鼻炎等。
 
按揉太阳穴
 
太阳穴
 
方位:在头侧,眉梢与眼外角连续交叉处,向后约一横指的洼陷中。
 
按摩办法:双手食指指腹别离按于两边太阳穴,顺时针方向按揉2分钟,以部分有酸胀感为佳。如需求规模较大或力气较重的按揉,可以用两手的鱼际部代替食指。手法宜轻柔,意念集中于太阳穴。
 
成效:医治青春痘、伤风、头痛、发热、头晕、目赤胀痛等。
 
点按大椎穴
 
大椎穴
 
方位:第7颈椎棘突下,约与两肩峰相平,或正坐伏案,摸取颈后最高的一个突起下缘洼陷处。
 
按摩办法:取正座位,用中指点按大椎穴20~30次。
 
成效:主治青春痘、头项强痛、颈肩综合征、颈椎病、发热、伤风、疟疾、缓慢支气管炎、肺结核、四肢发凉、肩背冷痛、身体虚弱等病症。
 
按揉肺俞穴
 
肺俞穴
 
方位:肩胛骨内侧,第3胸椎旁开二横指处。
 
按摩办法:取座位,先用左手掌根搭于右侧肩井穴,中指指尖按定右肺俞穴,按揉2分钟,然后再换右手照上法按揉左肺俞穴,揉至部分发热为度。
 
成效:医治青春痘、伤风、咳嗽、支气管炎、哮喘、自汗、盗汗、背部酸痛等病症。
 
掐揉曲池穴
 
曲池穴
 
方位:肘半屈,于肘横纹外侧止境洼陷中取穴道。
 
按摩办法:取座位,手臂半屈,用对侧拇指指尖掐按曲池穴1分钟,再顺时针方向按揉2分钟,以部分有酸胀感为度。
 
成效:医治青春痘、痤疮、黄褐斑、牙痛、咽喉胀痛、偏头痛、头晕、荨麻疹、手臂痛等病症。
 
辅佐穴道
辅佐穴道
 
部分按摩
 
推擦大肠经:头面部的青春痘可以用双手大鱼际自上而下推擦手阳明大肠经在手臂外侧通过的路线60次。
 
粉刺按摩法:将护肤油在手掌心调匀,以鼻部为界涂于下颌、口唇周围及边缘、脸颊、额部,然后用食指和中指的指腹从下向上轻柔均匀地做螺旋按揉,直至护肤油被皮肤全部吸收,面部呈现温热的感觉为宜。每天按摩,促进血液循环。
 
【日子小贴士】
 
祛痘食疗妙招:
 
1.雪梨芹菜汁:芹菜100克,西红柿1个,雪梨150克。将上述材料洗净,切碎,榨汁即可。
 
2.胡萝卜芹菜汁:胡萝卜、洋葱各1个,芹菜150克。将上述材料洗净,切碎,榨汁即可。
 
3.山楂桃仁粥:山楂、桃仁各9克,荷叶半张,粳米60克。先将前三味煮汤,去渣后入粳米煮成粥。
 
4.海带绿豆汤:海带、绿豆各15克,甜杏仁9克,玫瑰花6克,红糖适量。将玫瑰花用布包好,与各药同煮后,去玫瑰花,加红糖食用。

猜你感兴趣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