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经络 摩擦 穴位 指压 疗法 足疗 穴道 针灸

颈椎病

秘方栏目: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穴位 按摩 经络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穴位图

颈椎病按摩巨骨穴肩髃穴曲池穴

人体穴位经络图解大全 www.didiv.com 发布时间:2018-08-02
颈椎病
 
按摩巨骨穴

巨骨穴
巨骨穴
 
详细方法:以右手食指指腹旋转按摩左边巨骨穴1分钟,再以左手食指指腹旋转按摩右侧巨骨穴1分钟。每天早、中、晚进行3次。
 
成效:这种情况的颈椎病通常是由于手阳明经络气血不畅所导致,因而选用手阳明经络上的穴位可活血化淤,加速血液循环。
 
按摩肩髃穴

肩髃穴
肩髃穴
 
详细方法:以右手食指指腹旋转按摩左边肩髃穴1分钟,再以左手食指指腹旋转按摩右侧肩髃穴1分钟。每天早、中、晚进行3次。
 
成效:同前。
 
按摩曲池穴

曲池穴
曲池穴
 
详细方法:以右手拇指指腹旋转按摩左边曲池穴1分钟,再以左手拇指指腹旋转按摩右侧曲池穴1分钟。每天早、中、晚进行3次。
 
成效:同上。
 
按摩手三里穴

手三里穴
手三里穴
 
详细方法:同曲池穴。
 
成效:缓解手臂麻痹,酸痛等症状。
 
提示
 
颈部压榨堵塞后可引起局位不适和痛苦,由于压榨到神经还有可能引起头痛、头晕等一系列症状。颈椎病患者应该依据自己的情况,常做上面的颈椎操舒展颈肌。还要留意枕头不能太高,也不能太低;不能太软,更不能太硬,并且要将枕头垫实,千万不能只垫头部使颈椎悬空,不然就会加剧颈肌的疲惫,添加颈椎病发作的危险。
 

猜你感兴趣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