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经络 摩擦 穴位 指压 疗法 足疗 穴道 针灸

伤病

秘方栏目: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穴位 按摩 经络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穴位图

踝关节扭伤按摩阳陵泉穴悬钟穴昆仑穴

人体穴位经络图解大全 www.didiv.com 发布时间:2018-08-02
踝关节扭伤
 
按摩阳陵泉穴

阳陵泉穴
 
阳陵泉穴
 
详细方法:坚持上身轻轻前倾的坐姿,两手拇指指腹按住阳陵泉穴。先深吸一口气,然后一面慢慢吐气一面用力旋转按摩阳陵泉穴,重复动作10次左右,力度不要太重,使穴位处略有酸涨感就能够了。
成效:活血化淤,疏通经络。
 
按摩悬钟穴

阳陵泉穴
 
悬钟穴
 
详细方法:坚持上身轻轻前倾的坐姿,两手拇指指腹按住悬钟穴。先深吸一口气,然后一面慢慢吐气一面用力旋转按摩悬钟穴,重复动作10次左右,力度不要太重,使穴位处略有酸涨感就能够了。
成效:活血化淤,疏通经络。
 
按摩昆仑穴
 
昆仑穴
 
详细方法:坚持上身轻轻前倾的坐姿,两手拇指指腹按住昆仑穴。先深吸一口气,然后一面慢慢吐气一面用力旋转按摩昆仑穴,重复动作10次左右,力度不要太重,使穴位处略有酸涨感就能够了。
成效:活血化淤,疏通经络。
 
按摩解溪穴

阳陵泉穴
 
解溪穴
 
详细方法:同上。
成效:同上。
 
提示
 
踝关节刚刚扭伤的时分切忌立刻按摩,这样只会加剧部分损害和出血,给不幸的脚踝落井下石。正确的做法是当脚踝扭伤后当即冰敷,1~2天后能够部分热敷,2~3天后能够练习行走,辅佐以较为轻柔的按摩。这样一般1周后就能够痊愈了。

猜你感兴趣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