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经络 摩擦 穴位 指压 疗法 足疗 穴道 针灸

口腔溃疡

秘方栏目: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穴位 按摩 经络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穴位图

常按巨阙穴 口腔溃疡不再有

人体穴位经络图解大全 www.didiv.com 发布时间:2012-11-04
人体上的巨阙穴所在的胸骨,外形像一柄宝剑。巨阙穴就在骨头的顶端,胸骨剑突大凹陷的下面,里面是腹膜,上面是膈肌。

巨阙穴有一个最大的作用就是治疗口腔溃疡。在临床上,口腔溃疡很多都是由于心火旺盛造成的。中医说舌为心之苗,当心火旺盛时,当然会在口腔内和舌头上有所反应。这时候巨阙自然会责无旁贷地担负起这个巨大的使命,每天在巨阙上按摩3~5分钟,坚持两三天可将这一股邪火驱逐出去,还身体安然康泰的局面!

【穴位一点通】从腹部往上,找到剑突,也就是胸口处两块骨头的交叉处,从这个接口处往下2寸的地方就是巨阙穴。

猜你感兴趣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