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经络 摩擦 穴位 指压 疗法 足疗 穴道 针灸

穴位疗法

秘方栏目: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穴位 按摩 经络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穴位图

打嗝的小妙招

人体穴位经络图解大全 www.didiv.com 发布时间:2020-01-17
打嗝在日常生活中常见,表现为气逆上冲,喉间呃呃连声,声短而频,令人不能自止,中医称为呃逆。笔者运用穴位和呼吸法联合止呃逆,方法如下:用拇指指腹按压内关(位于前臂掌侧,当曲泽与大陵的连线上,腕横纹上2寸,掌长肌腱与桡侧腕屈肌腱之间),配合深吸气、深呼气,十个回合即止,屡试不爽。内关属手厥阴心包经,具有宁心安神、理气止痛之效。

打嗝通常是因为我们吃得太多或喝的太多,尤其是喝了大量碳酸饮料所导致的;这就会拉伸胃部让我们的胃部变得不安,随着隔膜不断收缩也会诱发打嗝,温度的突变或个体过于激动都会诱发打嗝,这些打嗝通常会很快结束,然而,如果个体脑部、神经或胃部出现疾病的话,其打嗝状态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

掐按内关穴止嗝
用手指掐“内关穴”,此穴位于手腕内侧6~7厘米处,即第一横纹下约2横指的距离,其止打嗝的效果也比校好。
 
按压少商穴止嗝
在打嗝发作时,用拇指按压少商穴,使酸痛感持续半分钟,打嗝即可停止。

栏目列表

猜你感兴趣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