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经络 摩擦 穴位 指压 疗法 足疗 穴道 针灸

经络疗法

秘方栏目: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穴位 按摩 经络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穴位图

手阳明大肠经的经气异常 会导致疾病

人体穴位经络图解大全 www.didiv.com 发布时间:2013-12-03
如果手阳明大肠经的经气异常,会导致一些疾病。根据《灵枢·经脉》中的记载:“大肠手阳明之脉,是动则病齿痛、颈肿;足主津液所生病者,目黄、口干、鼽衄、喉痹、肩前脯痛、大指次指痛不用,气有余则当脉所过者热肿。虚则寒栗不复。为此诸病,盛则泻之,虚则补之,热则疾之,寒则留之,陷下则灸之,不盛不虚,以经取之。”在《脉经·人肠手阳明经病证》一书中也说: “大肠病者,肠中切痛而鸣濯濯,冬日重感于寒,则泄,当脐而痛,不能久立。”“大肠有寒,鹜溏。有热,便肠垢。大肠有宿食,寒栗、发热有时,如疟状。大肠胀者,肠鸣而痛,寒则泄食不化。”

也就是说,如果手阳明人肠经出现异常,那么,人就可能忠上牙齿疼痛、颈项肿、眼睛呈黄色、口干、鼽衄、咽喉不适、肩膀疼痛、腹泻、便秘、肠鸣、面痒等症。

犬肠经是气血都很旺的经络,可以帮助人体增强阳气或把多余的火气去掉。大肠经丰管着人体的排泄,如果出现异常,人体内的火气去不掉,就很容易出现上火症状,影响人的健康。

每天的卯时,即从凌晨5点到上午7点,是大肠经最旺盛的时候,因为肺与人肠相表里,肺能够将充足的新鲜血液布满全身,紧接着会促进火肠进入兴奋状态,完成吸收食物中水分与营养、排出渣滓的过程。所以,想要大肠健康,就要在每天早晨5点钟到7点钟,能够定时喝水、排便,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手阳明大肠经

大肠经的疏通方法

按摩、拍打、刮痧、拔罐、艾灸、气功、瑜伽都可以刺激手阳明大肠经上的穴位,达到打通经脉,加强消化系统和呼吸系统功能的作用。

大肠经异常导致的疾病

牙齿疼痛、颈项肿、眼睛呈黄色、口干、鼽衄、咽喉不适、肩膀疼痛、腹泻、便秘、肠鸣、面痒。

猜你感兴趣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