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经络 摩擦 穴位 指压 疗法 足疗 穴道 针灸

经络疗法

秘方栏目: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穴位 按摩 经络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穴位图

手太阳小肠经穴位分布图

人体穴位经络图解大全 www.didiv.com 发布时间:2013-11-29
手太阳小肠经上有哪些主要穴位?

手太阳小肠经的主要穴位共有19个,分别是少泽穴、前谷穴、后溪穴、腕骨穴、阳谷穴、养老穴、支正穴、小海穴、肩贞穴、膈腧穴、天宗穴、秉风穴、曲垣穴、肩外腧穴、肩中腧穴、天窗穴、天容穴、颧髂穴、听宫穴。手太阳小肠经上的19个穴位中,首穴为少泽穴,末穴为听宫穴,其中8个穴位分布在上肢背面的尺侧,11个穴位在肩、颈、面部。

手太刚小肠经起于小指内侧端的少泽穴,沿手背、上肢外侧后缘,过肘部,到肩关节后面,绕肩胛部,到后背脊骨最高点分成两支。体内线路经过心脏、胃到达小肠。体表路线向上走,沿颈部I:行到面颊,进入耳中的听宫穴:另一分支是从面颊部分出,进入眼角,交于足太阳膀胱经。
手太阳小肠经

猜你感兴趣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