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经络 摩擦 穴位 指压 疗法 足疗 穴道 针灸

痛经

秘方栏目: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穴位 按摩 经络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穴位图

痛经,气血流转通则不痛,按压关元穴,地机穴

人体穴位经络图解大全 www.didiv.com 发布时间:2018-08-24
气血流转,通则不痛
 
典型症状:腹痛、厌恶、吐逆、腹泻、头痛
 
痛经是指妇女在经期及其前后,呈现小腹或腰部痛苦,乃至痛及腰骶。每随月经周期而发,严重者可伴厌恶吐逆、盗汗淋漓、手足厥冷,乃至晕厥。中医以为,痛经多因气滞血瘀、寒湿凝滞、气血虚损等原因所造成的。
对症取穴特效按摩
1按压关元穴
【按摩原理】:能够调理女人生理状况,可改进痛经、腹泻等症状。
【快速取穴】:肚脐中心向下量4横指便是关元穴。
【按摩办法】:以关元为圆心,左或右手掌做逆时针及顺时针方向摩动3~5分钟,然后随呼吸按压关元穴3分钟。

关元穴
关元穴
 
【小小好办法见奇效】
 
盐包热敷
取250克生盐放锅内炒热,用布包好,温熨脐部及小腹部,每日3次,每次热敷20~30分钟。连敷数日,在痛经开始时运用,至痛苦消失停止。
 
2掐按三阴交穴
【按摩原理】:可促进经血下行,让瘀滞的经血排出,减轻痛苦。
【快速取穴】:小腿内侧,内踝尖上4横指处便是三阴交穴。
【按摩办法】:用拇指掐按三阴交穴20次,两边可一起进行。

三阴交穴
三阴交穴
 
3点压地机穴
【按摩原理】:有健脾渗湿、调理月经的功效,可减轻经期痛苦症状。
【快速取穴】:阴陵泉之下4横指便是地机穴。
【按摩办法】:用食指垂直向下点压地机穴1分钟,力度稍轻。

地机穴
地机穴
 
 【专家叮咛】
 1.留意并讲究经期卫生,经前期及经期少吃生冷和辛辣等刺激性强的食物。
 2.防止吃过甜或过咸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鸡鱼肉,并尽量少食多餐。
 3.远离咖啡、茶、可乐等含咖啡因的食物。
 4.尽量不喝酒,假如要喝,要约束在1~2杯之间。
 5.使身体坚持温暖,防止受凉。
 6.消除对月经的紧张、恐惧心理,免除思想顾虑,心情要愉快。能够恰当参加劳动和运动,但要留意休息。

猜你感兴趣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