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经络 摩擦 穴位 指压 疗法 足疗 穴道 针灸

艾灸

秘方栏目: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穴位 按摩 经络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穴位图

艾灸是中老年男性补肾的不二选择

人体穴位经络图解大全 www.didiv.com 发布时间:2012-12-22

  男性补肾还是艾灸好,艾灸通过使用艾绒或其他药物放置体表的腧穴或疼痛处烧灼、温熨。由于艾灸直接作用于人的身体,无毒无副作用,所以是中老年男性朋友补肾的上佳选择。

  中老年人由于体内阴气日减,阳气日衰,同时又患有其他疾病,如果选择药物治疗,对身体伤害很大。艾灸通过补阴扶阳,扶助阳气运转,补阴扶阳不管是在对身体的调养中还是在对疾病的调治预防中,始终都处在主导地位。补充阴气的办法在于合理的饮食调养,适当的药物补充,充足的睡眠,扶助阳气的最好办法是艾灸。

  艾草本身具有温经散寒之功,艾炷连续燃烧,使温热之气由肌表透达经络,又因经络和脏腑相互联系、络属之关系,致使通达五脏六腑,十二经脉,循环全身。所选穴位如三阴交、足三里皆为肝、脾、肾经合穴,气海、关元、神阙为任脉之腧穴,同时也是脏腑的募穴。特别是关元穴,是足三阴与任脉之会,又居下焦,真阴真阳关锁于此。

  使用灸法,正如《针灸大成》所说:“艾炷又加杂药而成,其药多为温热芳香之辈,药有五味五气,内合五脏,气味择经而行,各归其所,其补阳主力更著。”因此,常灸关元、气海等,可以起到温补肾阳的效果。

  艾灸以其独特的功效,无毒无副作用的优势,是中老年男性补肾的不二选择。

猜你感兴趣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