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经络 摩擦 穴位 指压 疗法 足疗 穴道 针灸

腹泻

秘方栏目: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穴位 按摩 经络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穴位图

夏天拉肚子按摩神阙穴、足三里穴

人体穴位经络图解大全 www.didiv.com 发布时间:2013-07-04

  夏天,拉肚子、呕心、食欲不佳是最常见的,除了保持食物的干净新鲜外,还可以试试按揉神阙穴(即肚脐)、天枢穴(神阙穴旁开2寸处)、大横穴(神阙穴旁开4寸处)、足三里穴(髌骨外下缘之下3寸处)。

  具体方法:取坐位或仰卧位。双手掌重叠,以神阙穴为圆心,顺时针进行摩腹5~10分钟;右手中指端点揉天枢、大横穴3~5分钟;两手拇指稍用力按压两足三里穴1~3分钟。

  注意事项:此法只可作为平时保健方法之一,治疗应在专业医师指导下进行,久治不愈还应积极诊治。

猜你感兴趣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