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经络 摩擦 穴位 指压 疗法 足疗 穴道 针灸

鼻炎

秘方栏目: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穴位 按摩 经络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穴位图

鼻炎按摩印堂穴迎香穴风池穴

人体穴位经络图解大全 www.didiv.com 发布时间:2018-07-28
鼻炎
 
按摩印堂穴

印堂穴
 
印堂穴
 
详细方法:以中指指腹用力按压印堂穴,并渐渐上推,重复影响2~3分钟。
 
成效:改进鼻腔局部血液循环,到达缓解鼻塞的作用。
 
按摩迎香穴
 
详细方法:两手食指先在两侧鼻翼上下冲突1分钟,然后在迎香穴上由外向里旋转按揉2~3分钟。
 
成效:改进鼻腔局部血液循环,到达缓解鼻塞的作用。
 
按摩风池穴
 
详细方法:双手十指天然倒闭,紧贴后脑,以两手的大拇指按压双侧风池穴。
 
用力上下推压,以穴道感到酸胀为度。每次按压不少于32下。
 
成效:改进头部血液循环,防备感冒,缓解鼻塞。
 
按摩合谷穴
 
详细方法:以左手的拇指和食指捏按右手的穴道2~3分钟,再以右手的拇指和食指捏按左手的穴道2~3分钟。
 
成效:促进局部血液循环,增强免疫力。
 
提示
 
上面的按摩方法主要是针对最常见的过敏性鼻炎。鼻炎发生的时分这几个穴道按摩下来,鼻子会登时感觉轻松不少。需求留意的是,当鼻炎没有发生的时分,也要锲而不舍地做按摩,这样不只能够防治鼻炎复发,还能防备感冒。按摩的时分力度可稍重一些,以能忍耐为度。

栏目列表

猜你感兴趣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