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经络 摩擦 穴位 指压 疗法 足疗 穴道 针灸

咳嗽

秘方栏目: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穴位 按摩 经络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穴位图

敷涌泉穴止咳嗽 涂神阙穴治小儿夜啼

人体穴位经络图解大全 www.didiv.com 发布时间:2013-12-31

    取大蒜1头。将大蒜剥皮后捣烂成泥,捏成饼状,置于空气中几分钟,再敷于双足底涌泉穴,外用纱布、胶带固定,每晚睡前洗脚后敷上,晨起后即可弃去,7天为1个疗程。

    此法适用于症状较轻的咳嗽、咽痒,若咳嗽症状较重,建议及时就医、用药,以免贻误病情。另外,由于大蒜中的硫化物刺激性较强,如为敏感性肌肤或有过敏反应者,应慎用或停用。

    张继东  献方
   
   
治小儿夜啼方二则

    方一  牵牛子7个,捣碎,用温水调成糊状,每晚临睡前敷于肚脐上,用胶布固定,治疗小儿夜啼症,大多当晚就能见效。

    方二  朱砂适量,研细末,于晚上睡前用温水调成糊状,用棉签蘸药末少许,涂于神阙(肚脐)、劳宫(手心)、膻中、风池穴,不用包扎,每晚1次。

    山东省沂南中医院

    副主任医师  李祥农  献方

猜你感兴趣

最新推荐